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开学第一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0-02-26 10:00:05    阅读次数:1150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思想稳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医学院在新学期第一课上,全体教师组织同学们集体收看了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录制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微视频。

视频从党对抗疫工作的正确决策和学校党委的各项举措,彰显了坚定战胜疫情防控阻击点的必胜信心,并要求同学们崇尚科学,以科学的方法、态度和思辨精神积极面对疫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会独立思考,不被违反科学常识的流言所左右。

视频从全国医务人员以及我校一、二附院支援武汉15名医疗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谈到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医学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并以此号召同学们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积极参与到新学期线上教学的学习过程,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微信、QQ以及各种学习平台收看了微视频,正式启动了学院新学期的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第一天结束后,27名教学信息员进行了反馈,同学们认为学习微视频对线上学习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增加了他们战胜疫情和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