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2-26 17:58:10    阅读次数:1083

藏历新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起热烈反响。基础医学院于2月23日组织全院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计2213人参与到学习中。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

我院学生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深受鼓舞和激励。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慧雯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并发声“我们应练好基本功,努力汲取知识,磨好我们的‘刀’和‘剑’,本着向优秀医务工作者学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将专业知识烂熟于心,融汇贯通,时刻做好上前线的准备。”2019级护理学专业李丹抒发了“作为医学生的我更应该向榜样学习,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也是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更是对全国高校医学生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要求作为成长的目标,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带入到学习之中,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责任与使命,在激扬的青春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