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徐涵妹同学在第十三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中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01 08:32:35    阅读次数:1697

为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经严肃推荐、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河北省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并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寸草心爱老敬老’优秀青年志愿者”“‘寸草心爱老敬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决定》(冀团联字[2019]45号)。

本次表彰作为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基础医学院徐涵妹同学,在表彰中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该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入学便经过笔试、面试等成为了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一员,后经过志愿服务经历,成为张家口市“迎冬奥”志愿者专业骨干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实践活动不断培养自己的技能,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演讲、辩论比赛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2018年获得河北北方学院2018年度“优秀团员”称号,2019年在张家口市“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9年暑假,作为张家口团市委赴世园会志愿服务第五批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参加了为期14天的世园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市志愿服务期间,进行礼仪站岗服务。正式上岗前,认真向上一批换岗志愿者请教了各种游客可能询问的问题,包括:门票的购买、轮椅的租借、摆渡车的使用、公交专线线路、停车场的类型分布等事项,力求为游客提供最准确的信息。并作为张家口团市委第五批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延庆党校志愿者交流会上进行发言,分享服务心得。在园区内志愿服务期间,担任世园会植物馆内的讲解员,在讲解中,留心关注年迈老人和幼小孩童的安全。例如:在温度较高的“沙生植物展区”,密切关注老年游客的身体状况,并灵活调整参观时间和路线;在花草较多的“植物大战展区”,时刻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以免受伤。服务期间,该同学受到世园会办公室经理和众游客的好评,收到十几封游客写的志愿者表扬信。此外,还参加了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基础医学院在传授学生专业医学技能的同时,注重学生“人文情怀”的培养,提倡鼓励同学们全方面发展。该同学获得的表彰,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风采,激励更多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