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05 00:00:00    阅读次数:1596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根据学校有关科研项目管理规定,现组织申报201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201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包括重大项目、新技术跟踪项目和一般项目(含青年基金):
(一)重大项目
1、申报条件:校级重大项目的负责人需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目前无在研的校级科研项目;具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有利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研究内容有明显的创新性(自然科学领域项目需提供由我校图书馆委托国家图书馆出具的科技查新报告),其研究成果具有较大推广转化价值,能够较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2、研究期限与资助强度: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研究期限为35年,资助经费305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研究期限13年,资助经费36万元。
(二)新技术跟踪项目
1、申报条件:校级新技术跟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为各科研平台的技术带头人或技术骨干;原则上依托学校现有仪器设备平台,以开展科研新技术的引进、创新和推广为主要内容;项目应具有适用性、可行性和先进性,能填补校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该新技术在未来学校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中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2、研究期限与资助强度:校级新技术跟踪项目一般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经费预算按需申报,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由评委会审核拨付
(三)一般科研项目
1、此次申报的校级一般科研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其中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在申请当年11日未满35周岁者;
2)已经取得硕士学位或具有中职(含)以上职称者;
3)未承担过校级青年基金项目。
2、研究期限与资助额度:校级一般科研项目研究期限为3年,自然科学领域研究经费不超过1万元,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经费不超过0.3万元。
二、申报方式:201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采用网上申报与纸质材料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到科研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河北北方学院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或《河北北方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申请书》电子版,按要求认真填写完成后,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的按系统提示完成申请书上传工作。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负责本部门所申报项目网上推荐工作(其中一般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青年基金项目不少于申报名额的50%),并报送纸质的项目汇总表,汇总表应对所推荐项目排序。学校科研处负责项目的形式审查、通讯评审及现场答辩的组织工作。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一式3份)(重大项目含查新报告),全部5
基础医学院
                                                       2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