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关于评选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0 08:19:36    阅读次数:4297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结合研究生学院的安排,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现开展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一、评选比例

根据研究生学院分配名额,基础医学一级学科2022届毕业生总数15人,评选省级优秀毕业生1人。

二、评选条件

(一)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品德优秀,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各项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热爱所学专业,崇尚科学精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各科总成绩在本专业处于前15%,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

(四)研究生期间(不含本专科阶段)获得1次及以上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奖励(不含面向特困生的国家奖学金)。

(五)参加国家或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且成绩显著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三、评选要求

(一)评选省级优秀毕业生,应当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进行全程综合测评,且因在毕业前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学生是否能够达到毕业条件,如学生无法毕业,将取消荣誉称号。

(二)基础医学一级学科成立优秀毕业生评审领导小组,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掌握条件和标准按程序操作,保障广大研究生和教师的知情权,评选结果将在毕业生班级群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研究生学院。

(四)研究生学院汇总各培养单位信息,报送学校学生工作处,由学生工作处汇总全校信息经公示后,发文盖章,统一打印荣誉证书并报送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盖章返回证书,由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负责发放给毕业生本人。

四、材料要求

《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表格中各项内容必须严格按照《表格填写要求》中的要求填写。没有按照要求填写的,视为不满足条件,在审核期间直接删除。要求报送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其中电子版WORD文件命名方式为“学生姓名-专业名称”。

五、上报时间

请有意申报的研究生于2022年3月25日下午18点前将纸质和电子材料报送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凡上报材料不符合文件要求或者未按时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