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20:56:47    阅读次数:861

为了进一步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在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前提下,2月21日,基础医学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与全体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开展线上教学”这一主题进行研讨。首先,与会人员逐一交流了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分享了他们在网络课程建设中的经验。随后,所有人员对教学准备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困惑、建议、意见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全体人员就做好学生沟通顺畅、保证教学资源齐全、规范教学流程、注重教学方式互补、做实师生有效互动、强化课程思政与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任君旭院长对当前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疫情防控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三是要加强集体备课,统一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四是要做实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力保教学过程通畅;五是要按教学计划到岗到位,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