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基础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19:55:49    阅读次数:1125

219日,基础医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

会上,张新文书记对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并带领各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党字〔2020〕4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支部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责、履责、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新文书记按照文件指示,针对下一步各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党组织是战胜疫情的硬脊梁,各支部都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堡垒,而每位师生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二是各支部书记要立足自身岗位、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主动作为、快速行动。以支部为单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深入教研室,精准掌握每位教师的实情,做好支持、监督和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三是各支部书记要注重在防控工作一线发展党员,注重申请火线入党人员的培养考察工作,表现突出者按程序及时吸收;四是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传谣,不信谣,弘扬正能量,凝聚人心;五是各支部要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总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动典型案例;六是将支部工作前移,利用网络平台,创新开展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彰显各支部的品牌与特色,促进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每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教育,得到成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答好“两大课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新的春天!